林江鹏所著论文获得2014年金融教育优秀研究成果二等奖

发布者:金融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4-09-10浏览次数:204

201495日经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专家委员会审议通过,我中心教授林江鹏的《信用认知、信用制度和借贷行为——来自温州等三地450个中小企业的实证分析》论文获评为2014年金融教育优秀研究成果(论文类)二等奖。

林教授的参评论文发表于《财贸经济》2013年第2期。该文基于较强的现实背景,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作者深入实际进行调查研究,并运用计量软件对数据进行分析处理,得出合理的研究结论,有着重要的创新性。具体体现于:一是基于金融行为学,融合社会学等多学科,通过实地调研和实证分析,一定程度上丰富了金融学的研究方法;二是从信用的角度,探讨企业信用认知、信用制度以及信用文化教育对中小企业借贷行为的影响,提出要加快建立和完善中小企业信用的内生机制体系的对策建议具有重要的实践价值。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学院 鄂ICP备05003310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洋桥湖大道8号群贤楼313室 邮编430205 jryj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