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金融发展与金融安全研究中心的前身是1985年成立的武汉金融高等专科学校金融研究所。湖北经济学院成立后,更名为湖北经济学院金融改革与发展研究所,200310月改为现名。研究中心由湖北经济学院建设,以湖北经济学院金融学院为依托,开放式运作,集中研究湖北金融发展与金融安全领域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为湖北金融发展和经济建设服务。研究中心包括农村金融、互联网金融、区域金融、金融监管与金融安全四个研究所。

研究中心始终坚持理论研究与应用研究相结合,跟踪国内外学科发展前沿与形成自身特色相结合的科学研究理念,紧紧围绕开放经济条件下的金融发展与金融安全主题开展科学研究工作,一批研究成果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目前已出版了《资本流入与发展中国家金融安全》、《发展中国家银行危机研究》、《21世纪区域金融安全问题研究》学术专著20余部,承担了国家社科基金课题、国家自科基金课题、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课题和湖北省政府重大招标题30多项。在《经济研究》、《金融经济》、《保险研究》、《投资研究》等国内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了一批高质量的学术论文,其中,30多篇论文分别被新华文摘、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高等学校文科学报文摘等权威刊物转载。获得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奖励20多项。

研究中心每年公开向社会招标省级重大、重点科学研究项目,并结集出版《湖北金融发展与金融安全研究中心重点课题研究报告》,组织研究人员编纂《湖北金融发展报告、《中国金融前沿问题》;邀请金融界、学术界的专家学者举办一年一度的地方金融发展论坛,经常性地举办专题学术报告;出版了不定期的学术期刊《经济金融论坛》。

湖北金融发展与金融安全研究中心发展的总体目标是:建设成为全省乃至于在全国有影响的金融学术研究中心、产学研培训中心、地方金融决策服务中心和信息咨询中心,在全国金融学科具有明显的科研优势和学术影响,并为湖北省的金融发展和经济建设提供学术上的支持。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学院 鄂ICP备05003310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洋桥湖大道8号群贤楼313室 邮编430205 jryj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