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春荣教授来中心讲学

发布者:金融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8-07-19浏览次数:20

近日,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经济系教授、楚天学者艾春荣教授受邀来中心讲学,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围绕两个计量经济学分析方法展开,其一是工具变量法;其二是面板数据分析方法,中心内外多名教师及部分学生参与此次交流活动。

718日,艾春荣教授从计量分析模型存在内生性问题的原因入手,抽丝剥茧地引入到工具变量法上来,结合需求模型、供给模型和成本模型详细地讲解了工具变量选取的思路与技巧。

719日,艾春荣教授从常见的截面数据出发,介绍了面板数据分析的来由,详细解释了面板数据分析的随机效应模型和固定效应模型,结合一些计量软件的惯常做法,艾教授特别强调了两个模型的区别,给出了面板数据分析的明确建议。针对参会师生就这一主题的一些疑问,艾教授一一进行了详细地解答。

两天的交流活动,均有参会教师带来科研论文或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向艾春荣教授请教,艾教授对这些论文和问题进行了热心地指导。整个活动沟通充分、气氛活跃,参与交流的师生十分高兴有这样的交流机会,认为艾春荣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鞭辟入里,尽显大家风范。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学院 鄂ICP备05003310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洋桥湖大道8号群贤楼313室 邮编430205 jryj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