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6年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金融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6-07-20浏览次数:480

各院、系及有关单位:

现将2016年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1、项目分为委托项目、重点项目、专项任务项目、一般项目、青年项目和指导性项目。委托项目为省教育厅针对某项具体实际业务工作委托相关高校开展的专项研究项目。专项任务项目仅限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研究。

2、委托项目、重点项目、专项任务项目、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每项资助经费0.5-2万元。指导性项目为自筹经费项目。

3、本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不设课题申报指南,申请者应紧密结合国家和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根据自身的研究基础和特长,自行拟定研究课题。

二、学科范围

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2009年公布的《学科分类与代码》中的人文社科类学科。申请者应准确填写申报项目的学科门类。

三、申报条件

1、重点项目、一般项目、青年项目限省教育厅划拨经费的省属普通高校申报。专项任务项目、指导性项目全省所有普通高校都可以申报。

2、各类项目申请者具有独立开展和组织科研工作的能力,有比较充分的前期准备和一定数量的相关研究成果。项目组人员结构合理,有相应的学术梯队,人数一般不得少于3名,申请人作为项目的实际主持者应担负实质性的研究工作。

3、各类项目的申请者一般应具有高级职称。不具有高级职称的申请者,须有两名具有高级职称的同行专家推荐。青年项目的申请者年龄不超过40岁。

4、基础性课题项目鼓励吸收研究生、本科生参加;应用性课题项目,鼓励并提倡吸收实际工作部门的人员参加。

5、每个申请者只能申报一个项目,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同时参加两个项目的申请。同一课题已获国家级、省部级和其它相关厅局项目计划资助者,不得重复申报。

6、承担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尚未结题者,不得申请新项目。

7、准备出国、出差半年以上(或者申报时已在国外,并将继续在外达半年以上)者不得申请项目。

四、申报注意事项

1、以院系为单位集中申报(不受理个人申报),于826日当天将一份纸质版申请书及院系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报送至科研处503办公室,进行审核、盖章,院系项目申报汇总表电子版发科研处邮箱kyc506@163.com,逾期不予受理。

2、所有课题采取网上申报,申报系统网址:http://hbsz.e21.cn/ktsb。学校网上受理填报最后截止日期为829日,逾期不予受理。项目申请书电子版可在项目申报管理系统内浏览下载。

联系电话:81973793   81973963

附件:院系项目申报汇总表.xls


                                            科研处

                                            2016719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学院 鄂ICP备05003310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洋桥湖大道8号群贤楼313室 邮编430205 jryj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