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应急项目开题报告会暨 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金融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1312



2019427日,中心研究人员应邀参加了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学部与湖南大学共同主办,湖北经济学院协办,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湖南大学金融发展与信用管理研究中心和湖北金融发展与金融安全研究中心共同承办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应急项目开题报告会暨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学术研讨会”。

国家自科基金委管理学部副处长任之光、湖北经济学院校长董仕节、中国人民银行总行金融研究所副所长莫万贵、湖南省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曾涛、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总经理王常澍、湖南大学副校长谢赤,以及项目负责人杨胜刚教授与来自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天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暨南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天津财经大学、湖北经济学院、台湾大学等众多高校及中国社科院、招商银行总行等5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董仕节在致辞中,介绍了湖北经济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并希望湖南大学金融发展与信用管理研究中心和湖北金融发展与金融安全研究中心在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方面继续展开广泛合作,产出更多高水平的系列研究成果。

该项目负责人湖南大学金融发展与信用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湖北金融发展与金融安全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杨胜刚教授就应急项目的研究内容、预期成果、进度安排、项目分工以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行了详细汇报。随后各与会专家分别就应急项目如何进一步开展深入研究,尤其是重点关注外部冲击的风险识别、跨境资本流动的新特点、防范金融风险的国别特性、国际金融风险的双向溢出效应等问题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会议还举行了2场主题演讲和5场学术报告。金融学院院长许传华主持了学术论文报告单元,苏帆博士的论文参与了交流。杨申燕、陈义国、田浩、彭莎作为项目组成员参会。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学院 鄂ICP备05003310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洋桥湖大道8号群贤楼313室 邮编430205 jryj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