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腾龙金融学者论坛成功召开

发布者:金融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1-12-05浏览次数:304


2021124日,由我院与湖北金融发展与金融安全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第三届腾龙金融学者论坛在腾讯会议线上成功召开。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武汉大学、湖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的金融学者以及我院教师、研究中心团队成员、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常委兼金融学院院长许传华教授和湖北金融发展与金融安全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杨胜刚教授分别致辞,热烈欢迎各高校优秀学者莅临论坛,期待大家展示最新研究成果,开展深入学术探讨,促进高水平学术发表,推动金融学院学术研究再上新台阶。

本次论坛由副院长杨申燕教授主持,共有6篇工作论文入选论坛宣讲环节,分别是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覃筱副教授的《我国商业银行金融科技发展与系统性风险:基于新闻文本挖掘的研究》、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孟永强博士的《Fundamental strength and stock price cash risk:Evidence from China》、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明雷副教授的《中国银行业金融科技水平测度与性质研究:大数据与传统数据融合的新视角》,以及我院戴静副教授的《信贷期限配置与企业创新》、祝文达副教授的《产业链网络中心性、信息溢出与IPO浪潮——基于期权博弈的理论分析与实证研究》、陈义国副教授的《The impacts of finance development on environmental quality——A panel causality test based on structural shifts》,论文选题涉及金融科技、公司金融和绿色发展等热点领域,研究成果具有较高水准和学术价值。

武汉大学经管学院金融系余静文副教授、长沙理工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刘坚教授、天津大学孟永强博士和我院苏帆副教授、于寄语博士、周文副教授分别对以上论文进行了深度点评,既总结了各篇工作论文的研究贡献与研读收获,也详尽指出了有待完善与值得商榷的细节。论文作者就点评内容及研究细节进行了回应和进一步探讨。

本次论坛虽然受疫情影响未能线下召开,但学者们线上研讨热烈充分,一致认同论坛的召开给大家提供了启发思想、彼此学习、增进友谊的良好平台,并期待论坛未来越办越好。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学院 鄂ICP备05003310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洋桥湖大道8号群贤楼313室 邮编430205 jryj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