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教师参加第八届投资学年会

发布者:金融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365

第八届中国投资学年会于2020117日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召开。本届年会的主题是:稳投资与疫后经济复苏”。

中央财经大学校长、中国投资协会副会长王瑶琪,中国投资协会学科建设委员会(中国投资学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志东等,以及来自国内四十多所高校的知名专家、学者受邀参加活动。中心边智群教授与金丹副教授参加了本次年会。

本次年会主论坛上,上海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冯旭南就“公司微博与企业权益资本成本”一题,探讨了网络爬虫技术运用及中国上市公司微博对权益成本升降可能性;西南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吕朝凤以六步走的形式向大家全面分析了“交流官员能够影响基础设施建设?”的问题;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李小建院士从“乡村振兴与村落发展”的角度出发,紧跟国家建设方向,深度分析乡村聚落变化原理并提出建议。中国投资协会学科建设委员会(中国投资学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志东对投资学课程的逻辑体系、基本框架及MOOC建设思考发表了演讲;郑州商品交易所研究所副总经理买毅对期货市场发展与理论研究进行了分析;上海泽稷教育培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世浩、和信证券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勇分别作了发言。

下午的分论坛分为四个主题论坛:资本市场发展与投资、后疫情时代企业投资战略选择、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与投资、城市发展与投融资;六个研究生论坛以及一个校友论坛共11个专题展开讨论,与会代表围绕各自论坛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点评专家纷纷作了精彩点评。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学院 鄂ICP备05003310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洋桥湖大道8号群贤楼313室 邮编430205 jryj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