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静博士论文在《金融研究》发表

发布者:金融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0-05-14浏览次数:391

    《金融研究》2020年第2期刊登了戴静、杨筝、刘贯春、许传华的论文《银行业竞争、创新资源配置和企业创新产出——基于中国工业企业的经验证据》。该论文利用城市级商业银行分支机构数据,结合中国工业企业数据和企业专利数据,实证分析了银行业竞争对中国企业创新产出的影响。同时,基于资源配置角度,从新进入企业和在位企业双重视角探讨了银行业竞争影响企业创新产出的作用途径。该论文的发表,极大拓展了银行业竞争对企业创新的微观影响研究,为制定基于创新驱动的金融发展政策提供了新思路。

    《金融研究》由中国人民银行主管、中国金融学会主办,国内外公开发行。创刊40年来,已经成为引领国内学术前沿的理论性、政策性、实践性兼备的权威学术期刊,2005年荣获第三届国家期刊奖。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学院 鄂ICP备05003310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洋桥湖大道8号群贤楼313室 邮编430205 jryj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