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罗鹏博士做经济金融研究方法学术报告

发布者:金融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6-09-29浏览次数:377

922日,中心罗鹏博士为中心师生作了题为《基于大数据的金融风险预测模型研究——基于行为金融学的视角》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为中心经济金融研究方法系列讲坛第十讲,报告由中心副主任戴静主持。

罗鹏博士认为我国当前的金融风险事件频繁发生,预测和防范金融风险成为一个重要的研究方向,但既有的研究存在着模型过于复杂、风险考量较为单一等不足。罗鹏博士尝试着利用互联网大数据进行金融风险的预测,从行为金融学的角度阐述了大数据影响金融风险的传导机制,发现基于大数据的金融风险预测模型能较好地提高风险预测准确度。

此次学术会议引发了参会师生的浓厚兴趣,师生间就大数据的获取、计算及分析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学院 鄂ICP备05003310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洋桥湖大道8号群贤楼313室 邮编430205 jryj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