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达业教授一行到中心进行学术访问

发布者:金融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9-04-03浏览次数:668

43日下午,台湾大学金融研究中心名誉主任黄达业教授到访中心。中心执行主任杨申燕会见了黄达业教授一行,双方就开展学术合作交流等事宜进行了会谈。

杨申燕主任首先介绍了中心发展历程、学术队伍、科研成果等方面的情况。

黄达业教授对中心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对杨申燕主任关于打造湖北地方金融研究中心的构想表示认同。随后,他介绍了《中国上市银行竞争力评价》项目的研究成果,向大家展示了给银行评分的模型与参数,该模型主要运用资产机构、营运能力、专家评价、同业评价等指标而建立。黄达业教授希望与中心一起合作开展该项目的学术研究工作,共同推进湖北银行业发展,不断提升两岸的金融竞争力。

黄达业教授还邀请杨申燕主任参加今年7在台湾举办的第十届两岸金融研讨会,进一步推进两岸金融学科和金融业的发展。

在交谈中,杨申燕主任和黄达业教授就深入开展学术项目合作、积极融入学术研讨论坛大平台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黄达业教授历任台湾大学财金系所专任副教授、教授、台湾大学证券期货中心主任、台湾大学财金系所主任兼所长、台湾客家论坛协会理事长、台湾企业重建协会副理事长、中央银行金融学院小组委员、台湾金融教育协会理事长等职务,现任台湾大学金融研究中心名誉主任、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特聘教授等职务。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学院 鄂ICP备05003310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洋桥湖大道8号群贤楼313室 邮编430205 jryj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