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省长对吴少新等撰写的研究报告作出重要批示

发布者:金融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9-03-25浏览次数:590

325日,湖北省委副书记,省人民政府省长王晓东对我中心吴少新教授、王国红教授、周文副教授调研撰写的研究报告《湖北民间投资提质增效的对策建议》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民间投资效率低是个很重要问题,反映了我省经济发展不高,环境不优的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针对情况研究解决。

湖北省民间投资的总量与增速在全国居前列,2015-2018年湖北省的民间投资总额与广东省相差无几,但GDP却不到广东省的一半,原因为何?分析发现,湖北省民间投资的主要问题在“质”上:民间投资效率低。效率低的表现有:第一,湖北省民间投资的主要领域多为低端行业;第二,地区分布不均,投资乘数不高。对此,提出以下六个建议:“创新”、“增信”、“定标”、“通渠”、“融汇”、“平衡”,其中,“创新”是指践行“双创”提升民间投资质量;“增信”是指增强民间投资者的信心;“定标”是指明确民间投资的行业标准;“通渠”是指疏通民间投、融资渠道;“融汇”指汇聚金融力量,推动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平衡”是指民间投资的地区均衡。

该报告是“产业升级与区域金融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委托项目《激活湖北省民间投资的长效机制》的研究成果之一,课题组将迅速行动起来,贯彻落实省领导的批示精神,就我省民间投资存在的问题展开更深层次的对策研究。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学院 鄂ICP备05003310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洋桥湖大道8号群贤楼313室 邮编430205 jryj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