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金融发展与金融安全研究中心2015年度报告正式出版发行

发布者:金融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6-10-10浏览次数:113

湖北金融发展与金融安全研究中心2015年年度报告《碳金融产品设计与创新研究》近日由中国金融出版社正式出版。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自然灾害和气候异常引起了人们对于经济发展附属品---环境问题的关注。而碳金融是解决环境问题的重要途径和得力措施。碳金融是金融支持低碳经济发展以及服务于限制温室气体排放的活动,是金融与经济关系在现实经济中的重要应用。基于此,《碳金融产品设计与创新研究》报告上篇以碳金融产品的设计与创新作为切入点,对碳金融产品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专题研究。报告下篇以湖北金融行业分析,根据湖北省金融行业的权威数据,比较分析了2014年湖北省金融业发展等情况。

本报告的撰写得到了吴少新、胡俊明、许传华的规划指导。本报告的专题研究由许传华、徐慧玲、林江鹏、张立勇、张远为、孙玲、叶楠、童藤、陈占波、陈义国等基地研究人员完成,华良晨等硕士研究生参与了部分工作。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学院 鄂ICP备05003310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洋桥湖大道8号群贤楼313室 邮编430205 jryj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