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保险系高俊博士做经济金融研究方法学术报告

发布者:金融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6-03-21浏览次数:321

317日,我院保险系高俊博士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结构方程模型与需求影响因素及传导机制》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为我院经济金融研究方法系列讲坛第四讲,报告由副院长徐慧玲主持。

  高俊博士从当前主流经济学研究方法存在的问题入手,提出当变量不可观测、变量间作用的传导机制较为复杂时,结构方程模型(Structural Equation ModelingSEM)无疑是一个较好的选择。然后高博士结合自己近期所做的关于保险需求影响因素的学术成果,对SEM模型的原理、SEM模型的应用领域以及如何利用LISREL软件进行运算等进行了详细的阐释。

此次学术会议引发了参会师生的浓厚兴趣,师生间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

高俊博士作报告

活动现场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学院 鄂ICP备05003310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洋桥湖大道8号群贤楼313室 邮编430205 jryj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