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魏立佳博士来我院作经济金融研究方法系列讲坛

发布者:金融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5-10-29浏览次数:413

1029日,我院举办了经济金融研究方法系列讲坛第二期。主讲人是来自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魏立佳博士,主题为《博弈论与实验经济学的新进展》。院长许传华,副院长李毅、徐慧玲,学院的教师以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讲坛,此次讲坛还吸引了部分经济学系的教师前来聆听。讲坛由副院长徐慧玲主持。

讲坛主要围绕博弈论的新方向“Market  Design”的理论、研究方法及研究热点进行了介绍。哈佛大学教授埃尔文.罗斯(Alvin E.  Roth)及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罗伊德.沙普利(Lloyd S.  Shapley)曾于2012年因在市场设计实践(Practice of  market design)方面所作出的贡献获诺贝尔经济学奖。

魏教授的讲座以鲜活的案例为主,内容详实,应用性强。讲座内容既包括Market Design  的基本理论,也包括Market  Design及其实验方法在“中小学教育及高等教育的择校录取、就业市场、肾移植市场以及网络广告推卖市场”中的应用实例。除此之外,魏立佳教授还就中国当前Market Design  的热点问题,如“汽车限号市场的有效运作、高考择校制度的合理设计、碳排放交易市场的有效设计”等进行了阐述。最后,魏教授就“Market  design”在金融领域的运用与参会老师进行了讨论与交流,为与会老师的研究注入了新的活力,提供了新的思路与契机。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学院 鄂ICP备05003310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洋桥湖大道8号群贤楼313室 邮编430205 jryj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