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立勇田新时参加“2015年中国金融工程学年会暨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国际)论坛”

发布者:金融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5-05-05浏览次数:335

2015425日,由中国金融工程学年会、重庆大学主办,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5年中国金融工程学年会暨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国际)论坛”在重庆大学B区第一综合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共有来自全国54所大学160余位师生前来参会,另外还有数位证券公司从业人员和出版社编辑参加盛会。大家共聚一堂,围绕新常态下金融创新及金融风险管理理论与实践、以及相关金融领域的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我院投资与金融工程系张立勇、田新时两位老师参加了这一盛会

25日上午,由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但斌教授主持了大会开幕式。重庆大学副校长孟卫东教授、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俊教授分别介绍了重庆大学和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与会专家能够为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发展与建设提出宝贵的建议,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本届年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学会秘书长叶永刚教授宣布获奖论文名单,年会学术委员会从来自全国各地的108篇投稿论文中评选了10篇优秀论文,其中2篇论文获得一等奖,分别为Helen H. Huang, Shunming Zhang, Wei ZhuLimited Participation under Ambiguity of Correlation,周孝华、宋庆阳的《适应性市场假说及其在中国资本市场的实证》。其余的3篇论文获得二等奖,5篇论文获得三等奖。

在大会主题演讲环节,作为主题演讲嘉宾,张捷(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千人计划”特聘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吴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顺明(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杰青,教授,博士生导师)、彭红枫(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就“Efficient social security and public health in a dynastic model of accumulation, longevity, and fertility with annuity markets”、“监管、创新与商业银行同业业务超常扩张”、“Limited Participation under Ambiguity of Correlation”和“金融创新、金融监管与合规激励:基于博弈分析的视角”主题,做了专业而精彩的演讲。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周孝华教授主持会议,并做了精彩点评。

25日下午,年会转为以分会场形式组织专题研讨。在金融危机与金融风险管理、衍生金融工具与资产证券化、金融创新与互联网金融、国际金融合作与发展、金融工程教学与应用分会场,与会代表分别就35篇文章,做了进一步的交流,报告人与点评人互动活跃,交流充分,突出了学术研讨的特点。我院教师张立勇教授在金融危机与金融风险管理分会场做了《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公司的战略转型探讨》。

本次年会安排合理,组织有序,气氛友好,讨论热烈,获得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会议的举办推动了金融工程及金融风险管理理论的应用与学科发展,拓展了金融工程领域的人才培养模式,为中国金融工程领域各位同仁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学术成果交流和人才培养经验分享的机会。

参会代表合影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学院 鄂ICP备05003310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洋桥湖大道8号群贤楼313室 邮编430205 jryj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