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传华就"武汉成为中部区域金融中心"话题接受长江日报采访

发布者:金融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4-08-25浏览次数:203

日前,综合开发研究院(中国·深圳)发布第六期“中国金融中心指数”。武汉综合竞争力在全国排名上升一位,名列全国前十大区域性金融中心的第八位,保持中部地区排名第一。据此现象,我中心许传华接受了长江日报的采访。

许传华表示:“城市竞争激烈,大家都在努力,要上升需要强大实力。” 他分析,金融机构实力和金融市场规模最为关键,武汉成效明显。社会融资规模等上升,武汉的区域金融中心聚集效应明显改善,非银行金融机构不断增长。多层次资本市场,“信用武汉”等金融建设也颇具特色。

他认为,在全国范围内,武汉的整体竞争力还有上升空间。目前,我们还存在着金融机构总部数量较少,金融市场的发展,尤其是农村金融市场体系薄弱,缺乏全国性交易市场及上市公司规模小等不足。

“武汉可以乘势发展,在金融机构聚集效应、金融交易规模效应、金融创新外溢效应上发力”,他建议,武汉强化区域金融中心地位,可以打造更多亮点和看点。在区域性投融资中心、东湖资本特区、多层次资本市场、供应链金融和碳交易等方面入手,建设有分量的子市场,强势支撑金融中心的地位。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学院 鄂ICP备05003310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洋桥湖大道8号群贤楼313室 邮编430205 jryj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