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传华教授出席湖北科技金融创新与发展论坛

发布者:金融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4-06-08浏览次数:187

66日上午,湖北科技金融创新与发展论坛在湖北大学举行。来自武汉市政府金融办、武汉市科技局等政府部门、以及来自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大学、湖北经济学院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在论坛上发言。我中心许传华教授应邀出席,并在论坛上作了题为“互联网时代商业银行的创新发展之路”的专题发言。

在报告中,许传华教授从传统商业银行发展的演进出发,理性对互联网金融作了基本判断,他围绕互联网金融来袭对商业银行的诸多挑战,提出了一系列应对互联网金融的应对之策。这主要包括:一是联合打造中小企业在线融资平台;二是重点打造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模式;三是探索研究与互联网业态相匹配的风险处置和监管机制;四是提高普惠金融服务能力,不断开拓新的业务领域;五是加大科技投入,加快人才培养和储备;六是开展网络金融安全教育,提高公众风险意识。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学院 鄂ICP备05003310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洋桥湖大道8号群贤楼313室 邮编430205 jryj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