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少新许传华参加武汉金融综合改革与创新专题座谈会

发布者:金融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3-01-12浏览次数:278

 1月11日,湖北省政府金融办就制订武汉金融改革和金融创新方案、编制武汉区域金融中心建设规划等事项在武汉大学召开了专题座谈会。湖北省政府金融办副主任刘美频、胡俊明,武汉市政府金融办副主任方洁、梅林,武汉大学叶永刚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宋清华教授,我校吴少新教授、许传华教授,以及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湖北省银监局有关领导参加了座谈与研讨。

    经过研讨,大家普遍认为,武汉金融改革和金融创新方案要坚持整体设计、系统推进,体现前瞻性、创新性和针对性;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组织实施,强化各项保障;要处理好金融改革与风险监管的相互促进关系、金融创新与实体经济共生共荣的关系、政府推动与市场机制有机结合的关系。

    武汉区域金融中心应该定位为中部地区金融中心,或长江中游金融中心。其特色体现为实体经济服务,以科技金融和绿色金融为发展重点。在金融机构、金融市场、金融后台建设等方面充分体现金融服务一体化;不断创新发展金融产品与服务,创新金融环境;深化地方金融机构改革发展;规范发展民间融资等。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学院 鄂ICP备05003310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洋桥湖大道8号群贤楼313室 邮编430205 jryj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