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传华主持学校首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主任联席会议

发布者:金融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2-08-11浏览次数:301

 8月46日,由校科研处主办的学校首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主任联席会议成功召开。校长吕忠梅、副校长张奋勤出席。学校六个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研究基地湖北金融发展与金融安全研究中心、湖北物流发展研究中心、湖北水事研究中心、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评价中心、湖北地方税收研究中心、湖北企业文化研究中心以及湖北省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监测评估中心、湖北数据与分析中心、低碳经济与湖北发展研究中心等科研机构负责人或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许传华教授主持。

    会上,湖北金融发展与金融安全研究中心、湖北物流发展研究中心、湖北水事研究中心、湖北企业文化研究中心的负责人及代表就基地建设的目标与定位、规划与思路、成绩与问题作了专题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与研讨。

    副校长张奋勤指出,科研基地建设事关学校未来发展,做好基地建设意义重大,无论是省级人文社科基地还是校级科研机构都要明确自身的定位和工作思路,重点解决做什么怎样做问题。科研基地一方面要突出研究湖北、服务湖北的主题,彰显研究特色,另一方面要走出去进行跨学科合作和对策研究,不断提升服务能力。

    校长吕忠梅指出,目前我校的各基地工作在建平台、带队伍、出成果、育人才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但是在出效益方面还需要改进思路、加大工作力度,要从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两方面着手,提高基地工作成效。同时,基地要做实政府政策服务,要增强研究成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争取更多的研究成果获得政府决策采纳。吕校长对我校科研基地建设工作提出五点期望:一是认真凝练学科方向;二是加强跨学科团队建设;三是努力打造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的协同创新研究平台;四是全面提升研究成果服务人才培养水平;五是精心塑造社会服务品牌。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学院 鄂ICP备05003310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洋桥湖大道8号群贤楼313室 邮编430205 jryj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