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支持湖北跨越式发展”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金融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2-05-17浏览次数:303

 512,由湖北经济学院金融学院与湖北金融发展与金融安全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金融支持湖北跨越式发展”高层学术研讨会在湖北经济学院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成功举行。开幕式由湖北经济学院副院长张奋勤教授主持,湖北经济学院院长吕忠梅教授致辞。

    在主旨演讲部分,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殷兴山行长提出县域金融发展应该贯穿实体金融、绿色金融、和谐金融、创新金融四个理念,在回答了什么是跨越式发展?如何才能强县?这两个问题之后,他认为金融支持湖北县域经济发展应重点关注县域金融机构贷存比,并给出其对提高县域金融服务水平的若干思考。

    天津财经大学副校长王爱俭教授从天津滨海新区金融创新的发展战略、目标、思路、成果、特点等几大方面阐述了滨海新区金融创新的具体情况,为湖北地方金融创新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

    湖北省银监局阙方平副局长提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即将迎来一个新的时代,他认为,中国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路径依赖因素正在发生三个方面的改变:由投资立国向消费立国转变、由劳动力强国向科技强国转变、由资金兴国向资本兴国转变。

    湖北经济学院副院长吴少新教授就金融支持湖北跨越式发展,提出了五个方面的政策建议,内容涵盖了提高金融相关率、地方金融机构上市、地方政府债券发行、中小企业融资改革、区域性金融管理中心建设等领域。

    主旨演讲部分由湖北经济学院副院长漆腊应教授主持。漆教授分别对上述四位演讲人的演讲内容做了简要回顾,并进行了精彩点评。

    在主题演讲部分,来自武汉大学的潘敏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李志生教授、湖北大学的朱小梅教授分别做了发言。主题演讲部分由湖北经济学院金融学院院长朱新蓉教授主持。朱教授对上述三位教授的演讲做了总结,并对整个研讨会做了回顾与点评,朱教授认为此次会议是校行合作、校政合作、校校合作的又一典范。会议在与会人员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来自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大学以及湖北经济学院的领导与师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学院 鄂ICP备05003310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洋桥湖大道8号群贤楼313室 邮编430205 jryj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