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金融发展与金融安全研究中心2011服务政府决策咨询创佳绩

发布者:金融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2-03-19浏览次数:310

 2011年初,湖北省教育厅下文,湖北经济学院湖北金融发展与金融安全研究中心被评为湖北省高校优秀重点人文研究基地,34家中评出了8家省优秀重点人文研究基地,含部属重点院校。这既是对过去工作的肯定,起到鼓舞士气的作用,说明省属院校在科研平台建设上照样可创出自己的特色和优势;也对我们未来开展工作起到了鞭策作用,必须开拓创新,发挥科研平台的作用。

    一年来,研究中心把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发挥为政府决策咨询的智囊作用作为核心工作来抓。立足湖北,重点研究湖北金融改革与发展中的重大理论与现实热点、难点问题,服务湖北金融发展与经济建设,将研究成果以《领导参阅》形式,主动报送给相关政府和金融行业主管部门,全年共提供7份咨询报告,4份得到了领导批示。

    其中,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唐翔博士完成的《营造中部股权投资基金发展高地——湖北股权投资基金发展政策建议》得到了省政府金融办刘美频主任的高度肯定,刘主任做了重要批示:“意见和建议很好,请转省发改委、科技厅和武汉市金融办、东湖高新区相关同志参阅。拟定于九月中旬到湖北经济学院金融学院湖北金融发展与金融安全研究中心做一次调研学习,就全省金融发展和武汉金融中心、资本市场发展等问题进行座谈讨论……”。

    中心研究人员张世晓博士完成的的《关于武汉建设碳金融交易中心的政策建议》也得到了省政府金融办主任批示;中心研究人员林江鹏教授完成的《湖北省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制度创新的对策与建议》得到了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北监管局局长批示。

    中心主任吴少新教授带领的研究团队主持研究的的“湖北智库课题”《推进文化产业投融资机制改革研究》的成果《湖北文化产业投融资机制现状分析与改革建议》,呈送给了湖北省主管文化产业发展的张通副省长,张副省长高度重视,做了重要批示:“所提建议很好。请省文化厅牵头调研”。该文也发表在2012年第1期中共湖北省委政策研究室主办的党内刊物《调查与研究》上。

    我们将继续努力,为实现将研究中心建设成全省乃至全国具有较大影响的金融学术研究与交流中心、金融发展决策咨询与服务中心、金融产学研培训中心而不懈奋斗。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学院 鄂ICP备05003310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洋桥湖大道8号群贤楼313室 邮编430205 jryj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