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少新主持的课题研究成果获得李鸿忠、王晓东重要批示

发布者:金融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6-06-22浏览次数:421

日前,由我校副校长吴少新教授主持,金融学院彭芸、张世晓、许传华共同参与完成的省社科联“湖北思想库”课题研究成果《加快武汉区域金融中心建设的思考与建议》获得省委书记李鸿忠的签批,指出“《思考与建议》很好。我们要结合武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大力推进这一工作”。此前,常务副省长王晓东也对这份材料做出批示,“这份材料很有质量,很有参考价值”。据悉,李鸿忠书记的重要批示已转给武汉市委办公厅,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市长唐良智也作出了批示。

建设武汉区域金融中心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对于转变湖北经济增长方式,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构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具有重要意义。吴少新教授带领的课题组围绕这一问题,展开深入调查研究与论证,提出了加快建设武汉区域金融中心的基本思路、总体目标及相关条件,重点提出了武汉区域金融中心建设的十大着力点,并系统论证了相关实施步骤及政策建议,具有较高的决策参考价值。

长期以来,金融学院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积极推进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充分发挥湖北金融发展与金融安全研究中心这一省级优秀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的科研创新平台作用,努力使学院学科建设与基地建设形成良性互动,不断为地方经济建设发挥思想库、智慧库的作用。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学院 鄂ICP备05003310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洋桥湖大道8号群贤楼313室 邮编430205 jryj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