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许建明博士来我中心作经济金融研究方法系列讲坛

发布者:金融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6-05-09浏览次数:666

55日,清华大学许建明博士来我中心作了题为《作为全部社会关系的所有制问题研究——供销社资产的产权性质问题》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为我院经济金融研究方法系列讲坛第六讲,报告由副院长徐慧玲主持。

许博士首先为大家系统介绍了常用的社会调查方法,如问卷调查、访谈调查等,然后结合自己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研究成果进行了分享与交流。许博士用马克思的研究方法对供销社资产性质和所有权进行分析,认为计划经济体制下的供销社是“完全的国营商业和政府职能部门的混合体制”,他提出深化供销社改革必须要对供销社资产进行价值化,然后依据法理追溯到其每一个所有者的账户上,只有这样,才能使得供销社的运营实现真正的民营——而不是如今的完全官营。

许博士提出的将资产量化到个人、让供销社的运营实现真正的民营的观点大胆新颖,与会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


许建明博士作现场交流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学院 鄂ICP备05003310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洋桥湖大道8号群贤楼313室 邮编430205 jryj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