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传华在全省高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者:金融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6-04-22浏览次数:296

  4月7日,2016年度全省高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在武汉市阳逻经济开发区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徐雁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邓立红主持会议。全省68所本科高校分管教学校领导、教务处长参加会议。我校金融学院院长许传华代表学校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

     许传华从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努力开展学生招录与选拔方式改革,不断探索教师遴选、考核与评价制度改革,日趋完善试点学院治理结构等四个方面,结合金融学院试点改革工作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他指出,人才培养要聚焦“一制三化”,即推行导师制,重视国际化,推动学生个性化发展,尝试小班化课堂教学;要坚持校政行企深度合作,推进联合培养人才;要强化实践教学环节,建立与专业培养目标相适应的实践教学体系。在学生招录与选拔方面,他认为,要灵活实施校内学生流转,计划实现金融学专业大类招生,加强校际间联合培养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在教师遴选、考核方面,他表示,要实现教师分类管理,试行“双轨”选择的人才引进方式,实施业绩导向的绩效津贴发放标准。在治理结构方面,他强调,要严格执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教授委员会章程,理事会章程。

     除我校外,还有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纺织大学等五所高校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学院 鄂ICP备05003310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洋桥湖大道8号群贤楼313室 邮编430205 jryj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