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静、许传华在《The lancet》发表评论文章

发布者:金融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229

戴静博士、许传华教授在国际顶级综合杂志《The lancet》(2015年影响因子45.217)于201621日发表评论文章《Climate change and health》。在文章中,作者深入阐述了在应对气候变化挑战下中国政府对气候变化的金融支持等政策。

为实现到2030年碳排放达到峰值的目标,中国2020年前需要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快速增加投资,预计到2020年气候融资需求将达到2.56万亿元人民币的峰值。近年来中国政府在节能环保和低碳发展方面已经进行了大量的投资,投向气候变化领域的公共资金的绝对规模都大幅增加,但仅靠政府投资是不够的,私营资本和国际合作也应成为气候融资的主要来源。作者建议,在当前应对气候变化的诸多政策工具中,碳排放权交易是全球最受关注的减排机制,正在建设的中国碳排放交易市场已成为气候融资的活化剂,在未来通过市场化机制为企业的技术进步和节能减排提供激励。同时,中国应建立起统一的碳排放交易市场,从而确定排放价格,向投资者发出明确的信号和适当的激励机制。此外,要突破气候融资瓶颈,中国应加强公共资金的引导能力,充分调动金融机构气候金融创新的积极性。

The lancet》关注人类健康及发展的重大问题,在国际上具有极高的影响力。该论文的发表,意味着金融学院研究团队的科研成果已迈向国际,在国际顶尖前沿发出湖经声音,也充分了展示我校科研水平的快速提升发展,以及科研视野的国际化发展。

链接:http://www.thelancet.com/journals/lancet/article/PIIS0140-6736(16)00173-2/fulltext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学院 鄂ICP备05003310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洋桥湖大道8号群贤楼313室 邮编430205 jryj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