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碳金融与碳排放权交易发展”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01浏览次数:264

“碳金融”泛指所有服务于限制温室气体排放的金融活动。发展碳金融体系、促进碳排放交易,是发展低碳经济,实现我国经济转型的必要条件。随着全球“碳减排”需求和碳交易市场规模的迅速扩大,碳排放权进一步衍生为具有投资价值和流动性的金融资产,碳金融逐渐成为抢占低碳经济制高点的关键。拟定于20131214日(周六)在湖北经济学院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办“湖北碳金融与碳排放权交易发展” 理论研讨会。

会议由湖北经济学院金融学院、湖北金融发展与金融安全研究中心共同举办,将邀请中国社科院、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湖北省金融办、武汉市金融办、湖北省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处、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兴业银行等相关金融机构、武汉市碳排放管理试点企业、中央财经大学、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大学等相关院校、研究机构、政府部门的专家、领导参加本次学术会议。

为促进相关主题的学术交流,特开展研讨会征文。优秀论文将推荐在《中国金融》、《银行家》、《武汉金融》和《湖北经济学院学报》等杂志发表。

征文选题

 1.碳金融交易机制研究

    2.碳金融国际国内实现机制研究

    3.碳金融产品创新研究

    4.商业银行推动碳金融发展的探索

    5.碳金融和产业的联动效应研究

    6、非金融企业参与碳交易激励机制研究

    7、国际碳交易形势与我国碳交易试点情况分析

征文时间:2013108起—2013128止。

会议时间:20131214日(星期六)

征文要求:征文选题紧密围绕研讨会主题展开,篇幅在6000字左右(含中英文摘要、关键词、主要参考文献、作者简介等内容)。

投稿方式:标注“研讨会征文”字样,提供电子版。

文稿邮寄:湖北经济学院湖北金融发展与金融安全研究中心 

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杨桥湖大道8号;430205

电子邮箱:773599883@qq.com jr_yb@yahoo.com.cn

人:张立勇张乐

话:027-81973760   13986292531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学院 鄂ICP备05003310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洋桥湖大道8号群贤楼313室 邮编430205 jryj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