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成功举办本学期首届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者:金融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4-04-01浏览次数:244

9月12日中午,中心举办了本学期首届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心研究员张世晓博士主讲,中心研究员彭芸主持。 
  张世晓博士结合在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萨克拉门托分校访学的经历,从三个方面与参会教师分享了一年以来的留学心得。一是留学期间的总体感觉,他感觉最为突出的就是英语的读写译水平和英文文献阅读能力有显著的提升。二是结合中美两国历史文化积淀的深厚之差,人文理念的差异,介绍了自己所看到的当今美国普通民众的生活状况和生活水平,感受到了强烈的民族自豪感。三是分别从中美现存的主要差距,美国社会、经济、法律、教育制度的设计理念,美国成熟的商业环境的形成,美国先自由后严格的教育模式的优劣性分析等四个方面总结了美国值得学习借鉴的地方。 
  整场学术沙龙,气氛浓烈,与会教师积极参与交流讨论。中心通过在中心内不定期开展学术沙龙活动,为中心研究人员进行常态化的学术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为推进中心科研水平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学院 鄂ICP备05003310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洋桥湖大道8号群贤楼313室 邮编430205 jryj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