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申燕论文在《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发表

发布者:金融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400



    《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杂志2020年第五期刊登了杨申燕、明雷、唐慧、杨胜刚的论文《不确定性、投资者犹豫程度与永久美式期权定价》。

    近年来金融市场黑天鹅事件频发,加剧了投资者行为的状态依赖性和不确定性.本文利用三角直觉模糊数来衡量投资决策行为的不确定性和犹豫程度,建立了模糊随机过程下支付连续红利的永久美式期权定价模型,得到了风险中性概率测度下的美式期权区间价格.然后,基于本文理论模型模拟了标的资产的模糊价格,并进行了模型的比较静态分析.研究发现:基于三角直觉模糊数的永久美式期权区间价格较好地衡量了投资者犹豫程度,对投资决策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杂志是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国系统工程学会主办的集系统科学、管理科学、信息科学等为一体的综合科技期刊,创刊于1981年3月。在2017年“第四届中国出版政府奖提名奖”,“2016年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及“第4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等多项荣誉称号;《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荣获Caj-cd规范获奖期刊。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学院 鄂ICP备05003310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洋桥湖大道8号群贤楼313室 邮编430205 jryj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