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腾龙金融学者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者:金融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638

2020年11月27日,第二届腾龙金融学者论坛在湖北经济学院笃行楼2号报告厅顺利召开,来至武汉大学、湖南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和湖北大学商学院的金融学者和中心学术团队参加了本次论坛。

副校长何慧刚首先代表湖北经济学院致辞,对参与本次论坛的各高校优秀学者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同时指出,腾龙金融青年学术论坛这一校际学术交流平台旨在为金融领域的学者们提供最新成果展示与切磋的舞台,促进高水平学术成果的产出,推动金融学院学术研究向更高层次发展。

上午的主旨演讲由湖北经济学院金融学院院长许传华教授主持,来自湖南大学的杨胜刚教授、武汉大学的侯成琪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欧阳志刚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科技改变金融:银行业的机遇与挑战》《影子银行、监管套利和宏观审慎政策》以及《经济不确定性、货币政策工具组合与科技创新》的报告。报告主题针对当今金融行业发展面临的机会与挑战等现实问题提出了独特的建议与见解,具有相当高的指导水准与学术意义。

下午的论坛由湖北经济学院金融学院副院长李毅教授和杨申燕副教授共同主持,共有8篇工作论文入选本次论坛宣讲环节,分别是祝文达副教授的《注册制发行定价制度改革与创新型企业IPO择时》、苏帆副教授的《贸易冲击、宏观经济波动与结构性去杠杆》、黄志伟副教授的《Modeling Dependence Risk of Housing Price and Risk Analysis for Home Equity Conversion Mortage Portfolio》和于寄语老师的《自住性需求还是投资性需求?——关于我国房价泡沫及其驱动属性的实证探讨》,以及湖北大学商学院彭桢博士的《杠杆交易、市场流动性与资产价格波动》、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戴鹏毅博士的《资本市场开放如何影响企业全要素生产率》、成程博士的《三重距离视角下我国上市公司进行对外直接投资的经营绩效分析——来自对“一带一路”国家直接投资的经验证据》和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阳旸博士的《资产短缺与实体经济发展——基于中国区域视角》。论文选题关切当前金融发展与金融安全领域的重大现实问题,研究成果具有较高水准和学术价值。

王国红教授、成程副教授、彭桢副教授、周文副教授、陈义国副教授、阳旸博士、戴鹏毅博士、许超博士分别对以上论文进行了专题点评,既总结了各篇工作论文的研究贡献与研读收获,也详尽指出了有待完善与值得商榷的细节。论文作者就点评内容进行了回应和深入交流。其他与会教师也围绕论文的选题、研究数据的采集与获取、研究方法的选择与创新等问题进行了热烈地研讨。

本次论坛旨在通过深入开展与国内高校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提高教师学术生产力,推进金融学科方向、PI团队和项目一体化建设,是继首届腾龙金融青年学术论坛之后,金融学院和金融研究中心PI团队学术成果的又一次展示与交流。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学院 鄂ICP备05003310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洋桥湖大道8号群贤楼313室 邮编430205 jryj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