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千秋为中心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金融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355

  

  

20201022日下午,美国夏威夷大学夏德勒商学院刘千秋教授应邀中心师生作了题为“One country two calendars August 2020”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李毅教授主持,中心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刘千秋教授使用阳历和阴历研究了中国A股市场的1月效应发现阳历中没有传统的一月效应,在农历中观察到强烈的1月效应。在小公司中,农历一月的影响要大得多。进一步的研究表明,这种效应放大了市场回报率与波动性之间的关系,以及中国宏观经济事件的影响。我们证明交易量中的年度变化效应有助于解释强烈的农历一月效应。作为证伪检验,我们检查了主要由外国投资者组成的B股市场,没有发现农历1月效应的证据。我们的结果表明,与传统的阳历相比,中国金融市场与传统的阴历更加紧密地契合。

讲座期间,刘千秋教授就论文选题、东亚其他股票市场是否存在类似现象等问题与参会师生展开交流。全场生收获颇丰,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学院 鄂ICP备05003310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洋桥湖大道8号群贤楼313室 邮编430205 jryj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