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晓梅博士论文在《 国际金融研究》发表

发布者:金融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380

《国际金融研究》2020年第9期刊登了兰晓梅博士(第一作者)的论文《货币政策与宏观审慎政策协调对影子银行的影响》,杨胜刚教授作为第二作者、杨申燕副教授作为通讯作者。该论文基于动态随机一般均衡(DSGE)模型分析了货币政策与宏观审慎政策协调对影子银行的影响效果。研究结果表明:第一,仅使用紧缩的货币政策不能限制影子银行规模的增长及其对企业贷款利率的下降。第二,仅使用宏观审慎政策大幅减少了影子银行的规模,提升了影子银行对企业的贷款利率,但对影子银行发展的限制作用过大。第三,偏紧的货币政策与宏观审慎政策协调对影子银行限制的叠加效果较强,而宽松的货币政策与宏观审慎政策协调对影子银行的规模及其向企业贷款价格的调控较为平缓,更有利于规范其发展。

《国际金融研究》由中国国际金融学会主办,连续多年成为《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北京大学)、《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要览》(中国社科院)、中国知网(CNKI)等权威评价机构的重要来源期刊;是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的全国200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资助期刊”之一。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学院 鄂ICP备05003310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洋桥湖大道8号群贤楼313室 邮编430205 jryj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