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专家来中心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金融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0-07-20浏览次数:404

     719,中心首席专家杨胜刚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做了题为《疫情冲击下的大陆数字经济转型与发展趋势》的主题演讲。

    杨胜刚教授在演讲中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大陆数字经济企业在疫情防控、促消费稳增长、助复工促生产、惠民生保稳定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此次疫情对大陆数字经济发展也是一次深刻检验,加快了经济社会各领域数字化转型进程。但也暴露出传统产业数字化基础薄弱、与实体经济融合不好、数据开放共享水平不高、智慧社会建设跟不上社会治理需求等短板。因此,推动大陆数字经济进一步发展,将主要解决以下关键问题:一是以深化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导向,加快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步伐;二是以推动数据共享和依法使用为导向,加快完善数据治理政策;三是以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为导向,推进智慧社会建设;四是以促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为导向,加快健全法律规范和破除制度障碍。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学院 鄂ICP备05003310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洋桥湖大道8号群贤楼313室 邮编430205 jryj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