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三峡库区对口支援工作总结性研究》课题通过验收

发布者:金融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0-06-30浏览次数:398

   

   

    6月29日,湖北省水利厅组织专家对许传华教授主持的《湖北三峡库区对口支援工作总结性研究(1992-2019)》进行了课题验收。评审组成员包括宜昌市三峡坝区工委巡视员岳世勇、巴东县政协调研员刘太可、湖北省发改委信用建设处处长余信明、宜昌市三峡坝区工委党工委委员夏家刚、湖北经济学院财务处处长刘成云。湖北省水利厅三峡工程管理处二级调研员刘珈陵主持。


    许传华教授从总体上回顾了1992-2019年湖北三峡库区对口支援工作的发展历程,客观总结了对口支援工作在促进库区基础设施复建、移民安稳致富、特色产业扶持、公共服务能力建设、生态环境治理、移民小区帮扶、人力资源开发、区域经济协作等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综合分析了库区社会经济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系统提出了以国家战略为契机、以规划制度为引领、以创新发展为动力、以协调发展为基础、以绿色发展为前提、以开放发展为导向、以共享发展为目标等政策建议。


    岳世勇、刘太可、余信明、夏家刚、刘成云分别对研究报告进行了点评。最后通过评审,大家一致认为,该课题研究引用资料丰富、数据翔实,对口支援工作总结客观全面,提出的政策建议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对推动新时期对口支援工作、促进湖北三峡库区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达到了预期研究目标,同意结项。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学院 鄂ICP备05003310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洋桥湖大道8号群贤楼313室 邮编430205 jryj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