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传华为校友们讲述“中国金融创新与经济改革之变”

发布者:金融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7-11-23浏览次数:397

  11月4日,学校广西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南宁举行。副校长鲁晓成出席,我中心主任许传华、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高鹏参加。100多名来自各地校友共同见证了广西校友会的成立。

  成立大会结束以后,中心主任许传华为校友们作了题为《中国金融创新与经济改革之变》的学术报告。

在报告中,他认为,当下我国金融领域风险点多面广:金融杠杆率和流动性风险高,信用风险高,影子银行风险高,违法犯罪风险高,外部冲击风险高,房地产泡沫风险高,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高,部分国企债务风险高。因此,必须切实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保障金融市场稳健运行。

  在报告中,他指出,在21世纪中国经济改革的第二个10年即将来临时呈现出以下特点:一是“缓慢、反复”,二是“决心大、推进难”,三是政策协调性不够。在此基础上,他阐述了自己对中国经济发展新常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基本认识,并对2017年中国经济“怎么看”畅谈了自己的想法。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学院 鄂ICP备05003310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洋桥湖大道8号群贤楼313室 邮编430205 jryj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