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传华出席2017新金融发展论坛

发布者:金融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7-11-09浏览次数:274

  本网讯(通讯员温思慧)117日,中国金融信息网、中国经济信息社湖北经济研究中心与零壹财经•零壹智库联合在武汉万达瑞华酒店举办2017新金融发展论坛,主题为“科技金融:产业与生态”,论坛围绕产业与生态探讨科技金融最新发展趋势,为推动新金融的健康发展及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建言献策。

  本届论坛邀请了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曹广晶、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负责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领导等在内人士参会并发表演讲。此次论坛设立了八个主题演讲和四个圆桌论坛,涵盖了金融科技与监管、产业金融、智能金融以及信用建设等领域。

我中心主任许传华教授出席并作为第三个圆桌论坛嘉宾发言,他围绕“科技金融:科技如何助力金融走向智能”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他认为,随着金融科技步入智能时代,金融服务日渐智能化,智能金融能在国内迅速发展,主要是因为客观的需求决定的,在迈进智能化过程中,互联网与金融技术的融合发展将会重塑银行业态,最终服务将在专业化的基础上,增加智能化。在分析中,他强调指出,在未来,移动应用安全防护将形成有效的安全治理机制,中国的金融监管应该由传统监管走向智能监管,科技进步对中国的金融监管有着巨大价值。

  我中心李敏教授、戴静副教授,参加了此次论坛。


会议现场


中心主任许传华发言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学院 鄂ICP备05003310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洋桥湖大道8号群贤楼313室 邮编430205 jryj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