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静及合作者在《经济学动态》发表论文

发布者:金融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7-08-31浏览次数:158

20178《经济学动态》8期刊发了我中心戴静博士及合作者的最新研究成果《政策不确定、官员异质性与企业全要素生产率》。

该文利用手工收集的地方官员信息与中国工业企业数据进行匹配,从官员异质性视角考察了政策不确定对企业生产率的影响。研究发现:政策不确定性指数短期内会降低企业的TFP水平,政府官员更替引起的政策不确定影响比企业内部高管变动所引起的影响更大;官员任期与企业TFP之间明显呈U”型关系,非正常换届对企业TFP的损害越大;官员学历越高、历练经验越丰富,对企业TFP水平的提升越有益处。分样本检验发现,政策不确定指数对国有企业TFP的损害更大,西部地区受到的政策冲击影响最大,中部次之,东部最小。本文证据表明:在当前制度背景下,不可预期的领导层变动所导致的政策不确定性以及地方官员异质性使得制造业企业出现效率损失。

该文受湖北金融发展与金融安全研究中心的资助,也是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金融错配对企业创新投资的影响研究——基于创新异质性的视角(编号16YJC790013)的阶段性成果。

论文网址:http://www.jjxdt.org/Magazine/?Year=0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学院 鄂ICP备05003310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洋桥湖大道8号群贤楼313室 邮编430205 jryj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