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许传华带队开展绿色金融专题调研

发布者:金融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7-08-03浏览次数:484

为了做好湖北金融发展报告的编撰工作,2017年拟围绕湖北绿色金融问题展开专题研究。近日,中心主任许传华带领叶翠红、童藤、张攀红、王婧、罗鹏、陈义国、叶楠、苏帆、程凯等一批青年研究员,继此前到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调研的基础上,又分别赴中国人民银行宜昌市中心支行、中国人民银行襄阳市中心支行、中国人民银行黄石市中心支行开展了深入调研,通过座谈交流,典型走访,取得了一系列前期调研成果。

727日,中国人民银行宜昌市中心支行调研座谈会由副行长陈昌焕主持,行长陈玥率货币信贷科、征信管理科、调查统计科、金融生态科等科室领导出席,同时来自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湖北银行、兴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的领导与部门负责人参加。大家汇报了绿色金融、绿色信贷等方面开展的工作情况,并从正反两方面对商业银行推进绿色金融的相关案例进行了分析。期间,还专访了中国农业银行三峡分行,并与信贷部、公司部、农产部的领导进行了典型交流。

728日,中国人民银行襄阳市中心支行调研座谈会由副行长张爱军主持,来自人行襄阳市中心支行各科室负责人,以及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兴业银行等金融机构领导与部门负责人参加。大家分别围绕绿色金融、碳金融等方面开展的工作进行汇报交流,并对推进绿色金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采取的措施进行了阐述。

81日,中国人民银行黄石市中心支行调研座谈会由副行长平祥仁主持,来自黄石市金融办、经信委、环保局、发改委、银监局、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等多家机构负责人参加。大家结合各部门在绿色金融推进方面所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结合绿色金融实践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期间,还重点走访了中国工商银行黄石市分行、兴业银行黄石支行,两家银行的行长、各部门领导以及东贝集团、蓝天环保、鸿泰公交、振华化学、华新环境、黄石环投等部分绿色企业负责人出席调研座谈会。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学院 鄂ICP备05003310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洋桥湖大道8号群贤楼313室 邮编430205 jryj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