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金融发展与金融安全研究中2019年课题招标公告

发布者:金融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849

湖北金融发展与金融安全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为湖北省优秀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集中研究湖北金融发展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为进一步服务地方金融发展,发挥智库服务功能,本中心现公开招标2019年度研究课题,热忱欢迎国内外大学、科研机构及智库科研人员申报。现将招标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课题指南

本年度研究课题指南为:金融科技创新与管理、区域金融风险管理和中小金融服务,申报人可结合上述指南自拟具体题目。

二、项目申报资格及要求

1.项目申请人须具备下列条件:具有较强的政治素养、学术道德和创新能力,遵守中心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及湖北省教育厅各项科研预算管理、绩效管理、财务制度,信守合同;具有独立开展和组织科研工作的能力,有相应的学术团队,并能作为项目的实际主持者担负实质性的研究工作。

2.申请者必须是高校在职、在岗教师或科研机构研究人员,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者具有博士学位。项目负责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项目,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其他项目的申报;项目组成员同年度最多参与两个项目申请。

3.项目组人员结构合理,人数不得少于4人,项目组参与人员的学科、年龄结构合理,分工科学。申请人及项目组成员对该课题有一定的研究基础,即有一定数量的相关研究成果和一定的资料准备,并保证对本项目有充分的研究时间。

4.项目选题必须是课题指南规定领域内的题目。要求以调研为基础,结合金融改革与发展实际,研究解决湖北省金融发展与金融安全领域中的重大现实难题。

5.在申报截止日期前还未结项的中心项目在研者不得申报此次课题。

6. 本次项目申报采取后期资助的形式,申报人必须已完成80%以上的研究内容,并已有与申报项目高度相关的科研成果发表。

三、项目申报及资助有关事项

1.项目申请人应于2019922日前将《湖北金融发展与金融安全研究中心项目申请书》(一式3份)、前期发表成果(原件和复印件)送达中心办公室,申请书电子版发至中心邮箱:jrzx@hbue.edu.cn

2.对符合投标要求的项目,由中心学术委员会组织专家组进行评审和公示,确定立项项目,下达立项通知书,签订项目协议书。项目评审主要内容:一是研究团队的科研实力与前期研究基础;二是课题展开的路径、视角和创新观点;三是课题成果的预期目标达成度;四是课题的经费预算。

3.凡经评审立项的项目,中心将根据中心学术委员会的评审意见,给予相应的经费资助。经费开支按照湖北省教育厅科研经费管理政策和中心科研经费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执行。

四、结项要求

1.项目后续研究周期一般为1年。如有特殊情况,经项目负责人申请,中心研究同意可延期半年,研究时间最长不得超过18个月。

2.结项成果署名要求:

课题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如专著、论文、研究报告、信息资料、鉴定证书等,其知识产权为本中心和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共有;成果须注明“湖北金融发展与金融安全研究中心课题基金(项目编号)资助”;成果以“湖北金融发展与金融安全研究中心”为署名单位,可署两个以上单位。校外项目负责人应以“湖北金融发展与金融安全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署名,不符合署名要求的成果不能用于课题结项。研究成果如需组织鉴定或评审,由本中心负责办理,申报各类优秀成果奖可由双方单位联合进行。

 3.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视为达到结项质量与数量要求:

1)在《湖北经济学院学术论文发表期刊分级分类目录(2014版)》规定的三类以上期刊发表与项目研究内容相关的论文1篇,或者四类以上期刊发表与项目研究内容相关的论文2篇;

2)以第一作者正式在百佳出版社出版与项目研究内容相关的学术专著1部者;

3)以项目研究成果为基础成功申报国家自科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或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获得立项资助1项者;

4)完成与项目研究相关的政策或对策咨询建议调研报告1篇,且被省部级主要领导批示或被省部级政府部门采纳者(须提供详细证明材料原件);

5)项目相关研究成果获得省部级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及以上奖励,或者获得武汉市等副省级及以上调研成果奖励者(成果负责人排名前三位)。

 4.结项程序

符合结项条件的项目应在202091日前提供《湖北金融发展与金融安全研究中心项目结题报告书》(本中心网站下载)一式三份, 并附电子文档,以及发表科研成果的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原件评审后退还项目负责人)。

 5.课题研究在规定时间或延期后仍未达到结项要求,以及未申请结项者,予以撤项,三年内不再受理其课题申请。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027-81973783

E-Mailjrzx@hbue.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湖北经济学院明辨楼220

邮编:430205

                                     湖北金融发展与金融安全研究中心

                                             2019年9月16日



附件:课题申请书.doc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学院 鄂ICP备05003310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洋桥湖大道8号群贤楼313室 邮编430205 jryj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