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德旭教授应邀来中心作学术交流

发布者:金融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7-05-15浏览次数:423

何德旭作报告

5月13日下午,中心特邀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何德旭为研究人员深入阐述了“货币政策调控与金融监管体制改革”专题。本次学术交流活动由中心主任许传华主持。

何德旭在报告中围绕货币政策调控与金融监管体制改革的诸多领域进行了深入分析。一是货币政策领域。他从稳健中性货币政策的界定说起,通过对货币政策目标的选择、货币政策工具的应用,结合货币政策传导不畅的具体问题,强调要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和加强货币政策结构调整。二是金融安全问题。他在分析现阶段多种金融风险表现形式的基础上,强调指出要加强区域性金融风险和结构性金融风险管控的重要性。三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他围绕科技创新型企业的具体实践,集中分析了加强投贷联动试点、产业链金融运行等相关思路。四是金融监管体制改革。他通过对金融监管的理念、方式方法、基本内容的分析,重点探讨了金融监管存在的主要障碍及其改革方向。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学院 鄂ICP备05003310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洋桥湖大道8号群贤楼313室 邮编430205 jryj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