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腊应教授应邀来中心做学术交流

发布者:金融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7-04-07浏览次数:1064

漆腊应教授作报告

讲座现场

46日下午,漆腊应教授应中心邀请,为中心研究人员深入讲述了“以学术为志业”专题。

他从学术所涵盖的教学与科研两个方面,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和工作经验,从六个方面阐述了“以学术为志业”的重要性:一是处理好博与专的关系,坚持问题导向,厚积而博发;二是处理好大与小的关系,不要只追求宏观问题研究,要注意大中见小;三是处理好顶天与立地的关系,建议多从书宅中走出来,广泛联系实际;四是处理好科教融合的关系,推进导师制建设,积极带领学生早进课题;五是处理好交叉融合与协同创新的关系,青年教师要继续加强与博士生导师的联系,积极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六是处理好模仿跟跑与创新领跑的关系,要紧跟金融发展形势,不断增强学术自信。

最后,他希望中心研究人员通过持之以恒的努力,尽快找到稳定的研究方向,充分利用学科平台作用,通过项目团队联合攻关,早日形成标志性成果。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学院 鄂ICP备05003310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洋桥湖大道8号群贤楼313室 邮编430205 jryj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