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PI团队成员参加《高级宏观经济学及DSGE模型》培训

发布者:金融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9-08-13浏览次数:942




为推进中心PI团队建设,提升PI团队研究能力, 201971822日,中心组织七名PI团队成员赴北京参加了“高级宏观经济学及DSGE模型”培训。

DSGE模型是当代宏观经济学研究的主流方法,被众多经济学家和政策制定者们所使用。此次培训由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朱传奇老师主讲,他博士毕业于美国波士顿经济学院,曾担任美国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助理研究员,并长期从事宏观经济学及DSGE模型的研究和教学工作,研究方向为非线性DSGE模型的计量方法,并致力于利用 DSGE模型研究中国宏观经济波动和宏观经济政策。

经过5天的培训,老师们在高级宏观经济理论与DSGE模型构建、 Matlab Dynare软件的优化求解等方面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各位老师还充分利用课余时间与朱老师进行深度交流,结合各自的研究方向及研究计划与朱老师进行了探讨。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学院 鄂ICP备05003310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洋桥湖大道8号群贤楼313室 邮编430205 jryjzx@163.com